稻草人945

混乱杂食,盾铁初心不逆不拆,超蝙,hpss,德赫,勋兴,叶温,欣强,不算长情但不脱坑,平时看见不理智的言论会拉黑。

当一美穿越到漫威世界

10.舆论的力量


 

在温柔善良小教授耗时一个小时的耐心讲解和一美不时的补充嘲讽下,托尼终于表示勉强相信和帮忙。


 

“……所以必须入侵政府的防火墙?”托尼挑眉,“贾维斯?”


 

“sir,需要20个小时。”贾维斯敏锐的从一个语气中提取出了意思。


 

“这已经太好了。”一美清楚,贾维斯给的时间基本上就是世界上破解防火墙的最短时长了。


 

“好吧。”托尼点了头,“看在我最近无聊透顶的份上。”


 

“真的谢谢,你帮了大忙。”明白傲娇是斯塔克家族遗传病的一美按捺不住心中的兴奋,笑容异常真诚。


 

让贾维斯开启单方摄像头的托尼成功被晃了眼,惊慌失措下关了联络“……”这犯了规的颜值。


 

一美的心情好到不行,完全没注意到。


 

得到托尼的帮助事情就算成功了一半。


 

舆论,不管在任何地方都是绝对的利器。


 

作为一个浪迹娱乐圈多年经验丰富的老油条,一美决定好好发挥一下它的力量。


 

他要创造一个新的未来。


 

毕竟没人想看到逆转前的未来或逆转后的未来再重新发生一遍。


 

想到逆转未来前和《金刚狼三》的剧情,一美的表情又凝重了起来。


 

“你的心情好像很不好。”虽然放弃了随便读心但对情绪依然敏感的小教授发现了不对。


 

“没事。”一美摇摇头,把脑中的糟心事清理出去,“在托尼帮忙的时候,您可以继续教我如何使用能力吗?”


 

“当然。”永远善解人意的教授从不喜欢揭人伤疤,顺从的转移了话题。


 

贾维斯说得对,打破政府的防火墙确实不需要多久,但搜集资料确是麻烦的很,单独的带着密码和保护的重要资料都要搜寻,包括有些可能连工作人员都忘记了它存在过的。


 

贾维斯必须在不惊动系统的情况下进行搜集,还没有固定目标,所需要的时间就多了起来。


 

一缓再缓,竟花了一周时间。


 

“认真的,贾维斯,我觉得你现在这样还不如直接毁了防火墙,把政府整套系统弄瘫痪来的简单。”偶尔围观一下的托尼发表了看法。


 

表面没出声的贾维斯用他高速运转的中央处理器赞成了这个观点。


 

资料所幸是搜集完了,托尼照着惯例备了份,又让贾维斯扫描了一番,“记得扫描时确认安全性就好,不要扫描内容

。”


 

一美没有隐藏过自己要找的东西,托尼想象了一下里面的内容,还是决定尊重变种人的隐私,哪怕是自己的AI也还是尽量不要看得好。


 

准备工作一点一点推进。


 

两周后,一份资料被曝光在大众视野下,实验的血腥与残暴,变种人的走投无路和众叛亲离,政府的抓捕与镇压,那些仿佛存在于欧洲中世纪的残酷刑罚重见天日。


 

一个一个的视频,研究报告都好像是巴掌狠狠打在人类的脸上。


 

他们忌惮至此的种族几乎被灭绝,被政府定义为暴动的行动,只是他们渴望生存下去的垂死挣扎罢了。


 

一时间,“给他们一个家”“捍卫变种人人权”“人权应该给予平等”之类的话题充斥网络,民众的呼声越发高涨。


 

托尼毫不犹豫的作了助推器,大量的资料流出,在政府严丝合缝的防护中,走向了世界。


 

对此,以一己之身对抗政府整个技术高手团队的托尼表示,“……辣鸡高手。”


 

贾维斯表示赞同。


 

在众多吃瓜国家的围观和嘲讽,民众的怒火,对手的借机打压下,政府坚持了不到两个月就举了白旗。


 

现任总统被迫妥协,政府开始大洗牌,新上任官员纷纷许诺了对变种人的保护。


 

教授和汉克很满意。


 

一美和托尼很不满意:他说了就可以吗!万一日后反悔怎么办!


 

遥远的种花家有一句话:明修栈道,暗度陈仓。


 

鬼知道他们说的话能否当真。


 

托尼毫不犹豫的再浇了一把油,扩大影响:一次打到长记性,省的以后再作妖。


 

一美运用着教授交给他的力量,把精神控制的影响扩散到全球,最大程度的提高人们的同情心与愤怒。


 

“政府的信用问题”被推到大众视野前,再次助推了问题的扩大。


 

托尼匿名曝光了大批诸如此类的资料,将话题送至新高度。


 

无数民众自发罢工,上街游行为变种人争取权利,其他国家或是出于利益都或多或少推波助澜了一把。


 

多番压力下,政府被迫宣布正式制定《变种人权利保护法》并将其列入宪法。


 

至此,风波有所平息。


 

一美和托尼深藏功与名。



 

一美:不想看《金刚狼三》


 

托尼-能力很强-鼻子翘上天-斯塔克:辣鸡技术高手:)


评论(4)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