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945

混乱杂食,盾铁初心不逆不拆,超蝙,hpss,德赫,勋兴,叶温,欣强,不算长情但不脱坑,平时看见不理智的言论会拉黑。

【盾铁】他这一生只与我说过一句话


接复联四,“我看你长大系列”,大概是刀,Tony第一人称视角,ooc预警。







  

1.我是Tony. Stark,今年4岁。


今天我制作电路板的最后一步工序成功了,在完全脱离老头子帮忙的情况下。

老头子很开心,当众表扬了我,但老实说,我不太在乎这个,“你是我的骄傲,我最伟大的发明”这种话老头子从小可说的太多了,太肉麻,还没有科学给我带来的乐趣多。

哦,对了,老头子还专门介绍了他的战友给我认识,一个是我莫名熟悉并且关系迅速暖化的巴基哥哥(妈妈说这是该死的花花公子基因作祟,但我觉得是因为他的铁手臂太帅气),另一个是全美人民(显然并不包括我)的偶像,前几年莫名其妙失踪,这几年又莫名其妙出现的传说中的美国队长。

听妈妈说,那时,老头子一个五十多岁的人,搂着失而复得的美国队长哭的像个孩子。


嗯……突然有些遗憾我没见到那时的景象。



  

2.我是Tony. Stark,今年6岁。


我制作出了发动机。

老头子夸我的话略过。

我想说的是,我怀疑美国队长讨厌我。

对,你们没听错,就是那个美国队长AKA史蒂夫.罗杰斯,全美的道德标杆,他讨厌我。

事情是这样的,在老头子和贾维斯不在家的情况下,如愿以偿在实验室里泡了32小时的我出去觅食,不要质疑我年龄的问题,天才的大脑普通人不需要理解。

拉回跑题的话,走到厨房时我见到了一个熟悉(因为从别人口中总是听到他)的人,美国队长。

对任何人都报以春天般温和笑脸的美国队长自顾自的忙活着理都没理我,我默默忍了,看在他好像在做加糖加料的草莓甜甜圈的份上。

我带着礼貌的笑容直到草莓甜甜圈端上桌,看着他解下围裙,依然连个眼神都没施舍给我的样子,从满满一碟里拿出了……一个。
 当然我并不是在纠结一个这种无趣的数量问题,而更多是指对方的态度。

出于委婉,我用眼神缓缓传递出了个:?

正直的队长端着盘子转身就走,不给我半点说话的机会,我连忙跟上去,扯住了他的手。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我终身难忘。

美国队长用力甩开了我的手,力量大到让我失去平衡摔在了地上,就在我脸贴着地板,理所当然的以为会被扶起来的时候,我听到了门重重关上的声音。


  

我:……咱们到底什么仇,直说好吗。



  

3.我是Tony. Stark,今年15岁。


佩吉阿姨……啊呸是姐姐,今天结婚了。

对于新郎不是美国队长这件事,老头子好像比两个当事人都惊讶,但我并不意外。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目睹分手现场的。

嗯……我什么都没说。

不过婚礼举办的不太顺利,有个倒霉蛋被绑架了。

那个倒霉蛋就是我。 

说实话,我从小也被绑习惯了,早就精通了一套防卫自保措施。

但这次的绑匪似乎有些不同。

被人踩着压倒在地上的感觉并不怎么疼,就是觉得有些耻辱。

真是愚蠢。

一群在技术上胜不过老头子的无能之辈采取报复行动绑架我来逼迫老头子就范。

这种烂计划失败是必然的,不过等待的过程确实有点难熬。

耳边的嗡鸣声逐渐扩大,门板发出一声巨响,我抹了一把脸上的血,用力爬起来。

不知是谁扯住了我的胳膊,我毫不犹豫的咬了他一口。

来人没有动,把我慢慢抱了起来,然后我看见了美国队长那双含泪的蓝眼睛。

一时之间我不知该感慨自己看见了美国队长落泪这种旷世奇观,还是该惊觉自己咬了美国队长。

好在我很快就晕了过去,避免了更尴尬的情况。


我昏迷了三天,被妈妈按头住了半个月的院。

期间美国队长……一次没来。

出院的那天阳光灿烂,我站在院门口晒成了小黑人,但是什么都没发生。


那双含泪的蓝眼睛……大概是错觉吧。


  

4.我是Tony. Stark,今年30岁。


十五年时间一晃而过,我再也没见过美国队长,当然从别人口中得知的不算。

说来也怪,他存在于我身边的每个人口中,却一直没出现在我身边。

不过他今天不来也不行,因为我结婚了。

我认识了一个叫佩珀的女孩,她明丽,聪敏,果敢,善良,我被她所吸引,爱情长跑五年后,初恋修成了正果。

结婚那天妈妈抹着眼泪感叹,幸好我没继承家里祖传的花花公子基因,老头子一脸心虚。

我没搭话,莫名有些期待的盯着门口。


他来了。

黑西装很适合他。

真的好看。

他向我走了过来,帮我整了一下领结。

“祝你幸福。”他对我说。

然后他走了。


我怔愣的摸着领结,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这是他第一次和我说话。

之后的行程我再也没见过他。

巴基哥哥中途来找过他,老头子在我旁边笑得满不在乎,“也许是躲到哪个角落了吧,你知道他最不擅长应对这种场景了。”

巴基哥哥点点头安慰自己,“也对,谁会在婚礼中途离开呢。”

我忽然觉得胸口有些疼。



  

5.我是Tony. Stark,今年88岁。


我的一生将要走到尽头。

我是个很幸福的人,贤惠的妻子,可爱的女儿,恩爱的父母,不离不弃的挚友,不计其数的财产和声誉。

我知道作人最为忌讳的就是贪婪,我本不是贪婪之人,可我总觉得,我这一生缺少了什么。

是什么呢?

我想不出。













评论(11)

热度(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