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945

混乱杂食,盾铁初心不逆不拆,超蝙,hpss,德赫,勋兴,叶温,欣强,不算长情但不脱坑,平时看见不理智的言论会拉黑。

当一美穿越到漫威世界

9.一美不在的日子里


 

“托尼!你不应该再这样,斯塔克工业经受不起你这么折腾。”继小辣椒,罗迪的第三位劝说人奥巴代亚在实验室门口拦住托尼,“听话,放弃你那不切实际的梦想吧,再说,这种事情就算你放弃也会其他人接手,何必把利益拱手让给别人呢。”


 

托尼没有说话,奥巴代亚是自己的长辈,自己尊敬他,所以即使不同意对方的观点,他也不打算用对待罗迪那样去劝服。


 

沉默也可以是一种反抗。


 

奥巴代亚眼中闪过一丝阴翳,又很快被他隐藏起来,伪装出了一副无奈的样子,“算了,就知道劝不动你,你自己再想想吧。”


 

托尼“嗯”了一声,拿起一旁的咖啡抿了一口,摆摆手示意知道了。


 

奥巴代亚离开了。


 

这个离开不仅仅指斯塔克大厦,他去了王秋的基地。


 

王秋已死,那些恐怖分子正处于无头苍蝇的阶段,如果利用得当会是一个强助力。


 

只是他没想到,托尼因为一美昏迷前的那番话,早就知会罗迪派遣人员去偷偷监管了。


 

感谢一美让他在劫后余生之时想起了被丢在角落的警戒心。


 

托尼.斯塔克虽然高调但没有对外公布自己行程表的习惯,而王秋他们的行动明显是经过计划的绑架。


 

托尼对贾维斯信心十足,他确信没人能够在他没有发觉的情况下黑进系统,尤其是那个半个聪明人都没有的破烂基地。


 

那只剩下一个答案了,一个托尼很不想承认的答案:有人背叛了他。


 

奥巴代亚的确是足够小心谨慎,在发现情况不对后果断选择了撤退。


 

可惜,还是留下了一张模糊的照片。


 

照片传送到贾维斯系统中的时候,他正在协助托尼调试斥力炮的精确度。


 

“sir,收到王秋基地的情报。”


 

“是什么?”托尼摆弄着手上的战甲,明显沉迷到懒得理会外界之事。


 

“是一张模糊的照片,经过处理与奥巴代亚先生有76.58%的相似度。”


 

托尼的手顿了一下,继而不受控制的有些发抖。


 

“sir?”一种名为担忧的情绪混入了AI的电子音。


 

“继续。”



 

奥巴代亚溜进斯塔克大厦的过程毫不费力,他拥有与波茨小姐相同的权限,这代表了托尼的绝对信任。


 

计划顺利到不可思议,甚至他都没有用到把那个昏迷的小美人当人质的B计划,托尼就已经被他制服夺走反应堆,躺平了。


 

“为什么?”托尼面色惨白的瘫倒在沙发上,焦糖色的大眼睛里含着雾气。


 

“谁让你不听话?”奥巴代亚强行压下心中那股莫名的不安,狞笑道:“你如果好好的继承家业,好好赚钱,不搞那些清洁能源和超级英雄梦不就没有那么多事情了,我这只是在帮霍德华延续家业,防止你做出危害斯塔克工业的事情。”


 

……所以还是为了钱吗……


 

托尼过滤了这堆冠冕堂皇的废话,得出了核心结论。


 

果然……几十年的陪伴,都比不上金钱……


 

托尼忽然觉得自己先前的珍视很可笑,于是他真的笑了,笑声如同坏掉的风箱,嘶哑难听。


 

“……”奥巴代亚被他笑的有些心慌,害怕再生变数,伸手就要拿桌子上的反应堆离开。


 

他的手没能碰到反应堆,就维持这种姿势倒了下去。


 

他身后是拿着酒瓶的伊森。


 

“托尼,你没事吧。”伊森连忙上前扶住托尼,让他的头枕在自己腿上,把反应堆安了回去。


 

眼见着对方的气色肉眼可见的好转了才松了口气。


 

托尼摇了摇头,看着一边昏迷不醒的奥巴代亚,指示伊森把他绑起来再给罗迪打个电话。


 

做完这一切,他躺在沙发上用胳膊阻隔了光线,许久没有说话。


评论(4)

热度(36)